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湘桂、赣粤运河开发模式和运营管理研究》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

  2日28日,水规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湘桂、赣粤运河开发模式和运营管理研究》(以下简称《研究》)专家咨询会,交通运输部政研室、规划司、水运局、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湖南、广西、江西、广东四省交通运输厅及航运主管部门等单位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项目组汇报了《研究》阶段性成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究成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内容全面,具有较强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并为下一步深化完善《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湘桂、赣粤运河是连接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的重大运河连通工程,是构建中西部地区南向出海水运新通道的关键航段,已列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是新时代国家“四纵四横两网”高等级航道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理可行的运河开发模式、建设资金筹措方式和运营管理体制等是保障湘桂、赣粤运河等国家战略性项目落实的重要前提,是行业和社会各方关切的核心问题,国内尚无成熟经验。2021年9月份以来,水规院相继承担了“湘桂运河开发模式和运营管理研究”和“赣粤运河开发模式和运营管理研究”工作,项目研究难度大、创新性强,需要充分考虑中央与地方的发展需求,兼顾合规性和创新性,融合战略思维和项目思维。项目团队围绕两大运河的开发模式、投融资模式、运营管理模式等核心问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做了大量的理论政策等层面的研究与探索,形成了系统的研究成果。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进系列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水规院在超大型基础设施开发运营模式研究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对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全过程工程咨询实力、巩固内河水运市场、发挥高端咨询引领带动作用,筑牢公司“国家队”、“行业院”优势地位,意义重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