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中标信息
首页>>新闻中心>>中标信息

践行智慧港航蓝图|水规院以实际行动助力京杭运河智慧航道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

12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快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建设的意见》(交水发【2023164号),立足港口和航道发展条件及功能定位,分类指导推进港口和航道智慧化建设,拟于2027年建成一批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推动水运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我国智慧港口和航道建设开启新的篇章。


长期以来,水规院高度重视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技术发展,以信息产业院为骨干加快研究相关技术标准,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在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领域已经实现了由“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已掌握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设计建造、系统集成、运营管理等核心关键技术,依托承担的山东智慧港航顶层设计、济宁龙拱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工程、京杭运河(济宁段)智慧航道工程、小清河智慧船闸工程等系列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一批成效明显、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赋予了交通运输新的时代内涵和历史使命。

近日,水规院成功中标京杭运河(枣庄段)智慧航道项目,工程建设费用7500万元,拟将5G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和京杭运河基础设施建设施深度融合,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提效能、扩功能、增动能为导向,建设一网一中心、一库一平台的“四个一”智慧航道体系。

 

项目的中标,是继公司承接京杭运河(济宁段)智慧航道工程、小清河智慧船闸项目后,深挖区域市场的重要成果,是公司在山东内河市场长期深耕细作的重要收获,集中展现了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内河市场的品牌形象和行业影响力,为持续深耕内河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