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中标信息
首页>>新闻中心>>中标信息

水规院成功中标舟山六横海洋牧场综合体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

近日,水规院成功中标六横海洋牧场综合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勘察及初步设计。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舟山市六横岛东南部老鹰咀区块和对面山岛北部台门区块,项目陆域建设位于六横岛西北部,大岙东侧。


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及大黄鱼生态牧场及附属配套设施。通过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达到环境修复、增殖渔业资源,发展休闲渔业和生态渔业,实现渔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目标,促进蓝色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海洋生态环境日趋脆弱,渔业资源衰退较为严重,传统渔场的功能正在逐步丧失。增加海洋生物多样性,提高渔业资源再生能力,恢复海域自净能力刻不容缓。海洋牧场是一种集生态优化、资源养护、环境友好为一体的新型渔业生产方式。实施海洋牧场建设不仅可以使海域的生态、环境、资源与生产处于良好的平衡状态,而且能够保障海域优质海产品的可持续生产。

近年来,水规院海洋业务紧跟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响应中交集团部署,紧抓海洋市场发展机遇期,以水拓水,坚持高起点、高定位的发展方向,持续做大做强业务领域。本项目是公司承接的首个海洋牧场类项目,项目的成功中标对公司践行“江河湖海”优先战略,筑牢“国家队”、“行业院”的品牌地位,打造“专、精、特、新”的专业团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海洋业务板块区域市场掌控力,继续发挥海洋业务高端咨询前端引领带动作用,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市场价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