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公司要闻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水规院召开2022年公司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323日,水规院召开2022年公司大会(视频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三次党代会、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深入落实公司七次党代会、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聚焦目标、强化担当,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高效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佩旭作了题为《党建引领 奋进创业 提质增效 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会议由公司总经理邓磊主持。

邢佩旭从九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在每一位水规院人的奋斗和付出下,2021年,公司综合指标更上层楼、发展信心更加坚定、战略践行更加有力、综合改革更富成效、组织建设更加合理、科技创新更具活力、运营质效更趋优秀、风控基础更加夯实、党建优势更加凸显,十四五开局取得良好成绩。

邢佩旭强调,纵观公司所处内外部形势,有机遇亦有挑战。今年公司的发展核心要突出抓好稳增长、优结构、控风险。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稳增长、优结构,着力实现市场开发与业务发展的高质量;二是坚持以改革激活发展动力,着力实现改革发展的高质量;三是坚持以创新激发创造活力,着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高质量;四是坚持精管理、提质效、控风险,着力实现科学管理的高质量;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央企政治优势,着力实现党的建设的高质量。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重点工作,邢佩旭强调,要在落实年度工作会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坚持稳增长、优结构,实现市场开发与业务发展的高质量。优化市场区域布局、提升系统经营能力、压实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江河湖海优先”、融入“大城市”战略、推进“海外优先”战略。三是坚持以改革激活发展动力,实现改革发展的高质量。四是坚持以创新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高质量。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聚焦绿色、智慧、耐久性与品质工程建设,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加快数字化转型等。五是坚持精管理、提质效、控风险,实现科学管理的高质量。要强化战略穿透、提升运营质效、加强财务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六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央企政治优势,实现党的建设的高质量。加强政治建设、基层党建、文化群团、人才、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磊就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年度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将思想统一到“稳中求进、质效共进”工作总基调上来,突出抓好稳增长、优结构、控风险,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围绕“上行优质”攻坚,为打造“三特五型”水规院做出更大贡献。二是牢记使命、创新发展。要始终牢记做强做优做大水规院的历史使命,创新性开展管理、市场、科技等重点工作,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压实责任、科学施策。要有效分解公司工作会议各项任务,结合公司年度管理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健康运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再创发展新业绩。

大会对水规院2021年度“先进集体”“最佳效益”“特殊贡献”“优秀管理”“十大标兵”“十大杰出青年”“市场经营特别贡献”“海外业务开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经理”“安全标兵”“省部级以上获奖项目”“优秀技术成果”“有关外部获奖”等13个奖项进行了表彰。李新国、武政、蔡翠苏、陈际丰、孙润泽、苏东升、张婧姝等7人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做典型发言,分享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深刻体会。

公司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监、副总师,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获奖人员代表,在京各部门、子(分)公司正职负责人、国内外其他员工分别通过现场、视频分会场、软视频等方式参会。会议简洁、高效、务实、催人奋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