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规院编制的《黄骅港煤炭港区五期工程项目申请报告》顺利通过核准评估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近日,水规院编制的《黄骅港煤炭港区五期工程项目申请报告》,顺利通过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核准评估咨询会。作为报告编制单位,公司项目团队从项目建设情况、建设必要性、建设规模及方案生态环境及经济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成果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工程新建47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泊位长度为1223米,码头布置3条装船作业线;卸车系统拟建设2线四翻翻车机并配套建设重车场、空车场等(另预留1线四翻翻车机主体结构);在四期露天堆场北侧新建36列共18座筒仓;配套建设相关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5310万吨。

2013年,水规院项目团队开始本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历时11年不忘初心、持续服务,2023年项目正式启动立项程序。公司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开展了运量预测、建设标准和规模、岸线使用、装卸工艺、筒仓优化、绿色港口、韧性港口、智慧港口等一系列专题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配合通过了前期工作方案审核、国能黄骅港务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审查、岸线使用审查、海域使用审查、行业审查、核准评估审查。项目团队充分利用春节期间黄金宝贵时间,组织十余次对接交流和方案研讨会,为节后项目核准评估审查奠定了基础。

本工程的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骅港讲话精神,加强港口能力建设,增强能源枢纽港地位,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国能集团下游煤电供给、提高黄骅港煤炭下水能力冗余韧性,保障运输生产安全,实现煤炭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