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规院编制的八所、三亚和临高相关港口规划陆续获批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近期,由水规院编制的《八所港总体规划(2022-2035年)》《三亚港三亚港区规划修订方案(2022-2035)》获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复,《金牌港东作业区规划修订方案(2023-2035年)》获临高县人民政府批复。


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发展机遇下,围绕海南省构建“两基地、两网络、两枢纽”总体目标,以东方临港产业园入围自贸港重点园区探索先行试行自贸港政策制度为契机,发挥八所港作为地区性重要港口在全省水运格局中“战略补位”作用支撑区域发展,公司承接了《八所港总体规划(2022-2035年)》规划编制工作。

为落实党中央将海南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决策部署,支撑《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提出的建设三亚国际邮轮母港任务目标,公司承接了《三亚港三亚港区规划修订方案(20222035)》规划编制工作。

在生态优先下为更好促进临高金牌新港址的开发建设,发挥港口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为临港产业园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公司承接了《金牌港东作业区规划修订方案(2023-2035年)》规划编制工作。

上述规划的批复,将极大促进公司在八所、三亚和金牌等相关港口后续相关业务的落地。同时,水规院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海南省其他港口的规划修订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省港口的殷切期望,将增强适配性,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作为指导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贡献中交智慧,发挥高端综合技术优势,为海南自贸港构建成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提供坚强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