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规院编制的《临高县金牌港东、西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顺利通过批复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近日,水规院编制的《临高县金牌港东、西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通过临高县人民政府批复。该项目是交通运输局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的国土空间港口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最新成果,打通了“新时代港口型控详规”的编制和审批路径。

金牌港东、西作业区紧邻海口市和洋浦开发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港口与城市的交界地带,是海南省工业布局发展的重要节点。《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详细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2343号)要求“在既有规划类型未覆盖地区(港口)探索其他类型详细规划”,《规划》编制过程中,公司充分考虑了金牌港的水域情况、港口特点、港区现状,并结合铁路预留和未来发展需求等因素,进行充分论证和详细规划,创新性的引入城市规划的理念和技术标准,解决了港口规划与城市规划的两规融合痛点,构建了港口规划融入城市规划的相关技术的路径,也为公司后续在新时代编制港口规划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

公司按照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的最新要求,运用GIS技术,建立了《规划》数据库,实现由CAD计算机辅助平台向GIS数据库平台迭代,并纳入《临高县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数据库管理系统,为金牌港各项工程建设出具规划条件奠定了基础。

《规划》的顺利批复体现了公司持续探索“国土空间规划下的港口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交叉领域,形成以《规划》为代表的创新研究和市场结合的又一研究成果;有利于促进水规院在临高县后续项目的落地实施,对公司持续提升在海南市场的高端咨询品牌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