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规院设计的青岛港前湾港区泛亚项目荣获第三批“绿色交通”实践创新项目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近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绿色交通分会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绿色交通”实践创新项目/基地评选活动。经过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以及专家组审核、论证、推荐等多个环节,水规院参与设计的青岛港前湾港区泛亚项目荣获“绿色交通”实践创新项目称号。

“绿色交通”实践创新项目/基地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要求,加快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可推广、可复制的绿色交通工程,推动绿色交通高质量发展。活动组织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是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环保部主管的我国第一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要关注方向的社会团体。

青岛港前湾港区泛亚项目是青岛港前湾港区自动化码头第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以及相应配套设施,码头岸线总长度768米,远期设计年吞吐量120TEU,工程总投资26亿元。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设计团队创新采用了热电联供及制氢装置、轨道场桥轻量化设计及直流供电系统、箱角梁平整度高精度控制、自动跨运车海关查验等多项先进技术方案。通过依托本工程的建设经验和已建自动化码头的运营经验,公司协助建设单位构建了一系列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标准体系,形成了专利100余项,在绿色、节能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本次获评荣誉称号是对公司设计能力的高度认可,对进一步提升水规院在绿色交通、智能交通领域的行业影响力、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