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公司要闻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水规院召开2024年公司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318日,水规院在京召开公司大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全国“两会”精神和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聚焦目标、强化担当,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高效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公司领导,外部董事柴信众、王珏、程文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佩旭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 全力提质增效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践行战略、主责主业、改革创新、科学管理、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公司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中交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引领,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六化”建设,面对市场下行、竞争激烈的外部环境,交出了高质量稳增长的优秀答卷。

邢佩旭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公司“优质卓越”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要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确保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一要锚定“‘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保持中交集团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全力争取更高更有挑战的质量效益优胜”发展目标,压实目标责任。二要提升经营品质,优化资源配置、做强区域市场、提升经营活力,全力以赴稳增长。三要提升业务布局,巩固水运主业优势、加快提升城市业务竞争力、注重工程业务规模与效益、坚定海外业务优先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四要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全面深化“四能”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五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数字化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厚植发展动能。六要多措并举提升运营质效,创造财务价值,夯实管理基石。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持续加强合规风险、QHSE风险、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八要坚持强根铸魂,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聚力打造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大力培育文化群团建设新风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邢佩旭强调,经过全员不懈努力,水规院经历了从“稳”到“优”的蝶变,并持续呈现出新局面、新气象。实现“优质卓越”发展目标,需要公司上下更加专注付出,倡议大家接续奋斗、居安思危、开拓创新、务实执行、心怀感恩,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以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中交集团“三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海涛就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年度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公司各部门、全体员工要结合对公司年初工作会精神的宣贯,系统学习大会报告,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正将思想统一到公司改革发展工作总基调上来,聚焦“一利五率”考核要求,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围绕“优质卓越”持续攻坚,为打造“三特五型”水规院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勇担使命、创新发展,要敢担当、愿担当、善担当,始终牢记做强做优做大水规院的历史使命,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挑战,抓协同、优体系,创新性开展经营、生产、科技等重点工作,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压实责任、科学施策,公司各部门、各岗位要有效分解公司工作会议各项任务,结合公司年度管理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要突出稳增长、优结构、防风险的有机统一,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业绩。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技术、质量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质量环保事件的发生。

会议表彰并颁发了公司“先进集体”“最佳效益”“特殊贡献奖”“重大专项奖”“优秀管理者”“十大标兵”“十大杰出青年”“市场经营特别贡献”“海外业务贡献奖”“海外业务开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经理”“管理协同先进个人”“安全标兵”“环保标兵”“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质量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省部级以上获奖项目”“公司优秀技术成果”和“有关外部获奖”等19个奖项。


“优秀管理者”“最佳效益”“先进集体”“特殊贡献奖”“重大专项奖”“十大标兵”“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项目经理”获奖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公司设计大师、总助、总监、副总师、董秘、纪委副书记,京内各部门、子(分)司全体员工,返聘专家,京外子(分)公司正副职负责人及受奖励员工现场参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