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公司要闻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水规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暨监督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228日,水规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暨监督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中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总结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海涛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相关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丽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邢佩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分析,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任务要求。

邢佩旭充分肯定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牢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责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点。邢佩旭指出,新的一年,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努力开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重点提高“五个质效”: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监督质效;二是以重点领域为关键,提高专项工作质效;三是以“三不腐”为目标,提高一体推进质效;四是以常态从严为基调,提高正风肃纪质效;五是以责任贯通为手段,提高监督体系质效。

潘海涛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暨监督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落实本次会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担当抓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时代担当,结合实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强化作风抓落实,要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确保压力传导,持续充盈公司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和落实经营生产责任深度融合,让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杨丽作了题为《纵深推进正风肃纪 从严从实强化监督 为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通过“五个更加”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五个围绕”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杨丽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重点关键做实日常监督,健全体系提升监督质效;围绕标本兼治推进“三不腐”,一体发力提升综合效能;围绕常态长效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围绕自我革命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集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并组织公司党委管理干部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总监、副总师、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各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及助理、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等13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