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砥砺初心,奏响强国有我的新乐章——记平陆运河设计项目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老一辈革命志士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艰苦奋斗意识,响应时代新号召,奏响强国有我的新乐章,水规院平陆运河南宁现场设计组在集中设计期间,赴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日活动。

广西革命纪念馆陈列了800多幅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和150多件文物,记录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缓缓而行,项目组成员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深刻领会自辛亥革命以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长卷。

强国有我,项目组积极学习交通强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将国家重大政策等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平陆运河作为国家重大战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点工程,连通西江水系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是西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联系的新纽带,是国家南北水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水规院充分发挥“国家队”“行业院”优势,在开展《平陆运河技术性课题研究》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基础上,继续承担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坚持长远眼光和系统思维,积极做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前期咨询相关技术工作,为平陆运河项目立项贡献智慧。

从今年5月份至今,项目组一直在南宁现场集中突击设计,项目组成员上下协同、认真负责、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后续,项目组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直面急难险重任务,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以奋进姿态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主办: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28号
京ICP备06045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