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党工部(文化部、工会办)

  6月3日至5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水规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上海中交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赴嘉兴南湖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3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从上海驱车前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在嘉兴日报社会场,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洪和根教授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使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辈建党前及建党初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接下来的现场教学打下了知识基础。

  3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嘉兴南湖红船教育基地进行瞻仰、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的起点。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在现场党史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辈为建党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感受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更加深了青年一辈党员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认知。

  4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这座展现嘉兴地方革命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嘉兴的重要活动及嘉兴地方组织领导人民的斗争历史。全体党员在党史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参观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汲取革命先辈精神力量。

  4-5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市内部分革命名人纪念馆和红色教育场馆,学习了沈钧儒先生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由,矢志不移奋斗的光辉历程;王会悟女士作为“一大卫士”、“党的第一位党务工作者”、参与“一大”的唯一女性传奇的一生;茅盾先生光辉的生平、伟大的文学成就和崇高的革命风范。

  回顾往昔革命岁月,上海中交党支部先后来到王江泾镇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公园真实重现了苏嘉铁路建成以来的红色历史;参观了王江泾镇城市客厅、党建馆、秀洲清廉教育馆、乡贤馆等展厅,体会了嘉兴市王江泾镇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等方向的发展现状。在清廉教育馆中,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通过基层反腐的真实案例,深刻感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使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

  上海中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本次“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重走一大路”、体会“红船精神”、参观革命先辈纪念馆、参观学习地方党史陈列馆、参观地方党建成果展示馆等形式收获颇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一个个历史人物、历史地点重现往日风采,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我们将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建设不断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增光添彩。

主办: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28号
京ICP备06045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