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党工部(文化部、工会办)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水规院党委党建工作部署,海南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及部分群众前往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革命党史。

  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是海南共产党的“摇篮”,是琼崖革命的历史坐标。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五年后的1926年6月,琼崖共产党人在海口市竹林村邱宅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统一的领导核心。琼崖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琼崖人民的解放,在琼崖孤岛上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新的历史篇章。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海南分公司全体党员参观了琼崖革命史料展,认真学习了党在琼崖的早起革命活动史、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共琼崖地委成立的背景过程,以及中共琼崖地委成立后,琼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掀起的波澜壮阔的工农群众运动革命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深刻的感悟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具体含义,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用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创造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海南分公司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党史教育,通过学习红色精神,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琼崖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争当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以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28号
京ICP备06045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