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设计二所(内河院)]党总支开展“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党工部(文化部、工会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公司党建工作要求,第三[设计二所(内河院)]党总支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处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联学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新,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燕太祥出席此次活动。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西柏坡精神”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坚持两个“务必”,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

  本次活动参观了西柏坡陈列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北庄村(团结就是力量歌曲诞生地)、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等。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人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重唱红歌,共同学习“西柏坡精神”。

  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唐建新表示,此次党组织联建实践活动意义非凡,今后要加强双方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与水规院与合作历时悠久,希望水规院做好传承,为河北港航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燕太祥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对水规院的认可和此次联建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党总支全体党员务必加强党史学习,做好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工作;希望水规院借助河北省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和工作交流,做好政府部门技术支撑,为河北省港航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从党史中学习革命先烈矢志报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水运事业发展不懈奋斗,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28号
京ICP备06045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