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规院召开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读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
  6月5日,公司召开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读书研讨会,继续通过研读原著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佩旭主持会议,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邢佩旭结合“四个读本”,继续领学百年党史中“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关内容。他要求,百年党史要反复研读,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带头和表率作用。他强调,一要从百年党史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根本所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业绩来展现公司践行“两个维护”的成效。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实力。要在集团发展战略和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公司的角色、功能和定位,坚持市场导向、科技引领,优先海外、优先江河湖海,对标世界一流,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国家队”“行业院”的特色优势和独特作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守住安全、质量、环保、廉政等红线底线。三要从百年党史中磨练攻坚克难的毅力。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双百改革”以及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重大改革事项,进一步完善治理、优化体系,在深化改革和持续发展中解决公司面临的阶段性问题。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建联系点、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等工作,为职工群众解决一批长期性、普遍性、反复性问题,有效回应职工关切。

公司党委副书记杨丽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通过读书分享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公司总会计师孙胜杰分享了总书记在延安、井冈山考察讲话中关于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以及关于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学好“四史”等重要内容;公司副总经理钱立明分享了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等相关内容;公司副总经理姜俊杰分享了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湖南考察以及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大会讲话中的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论述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体现了新时代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拓展、深化和升华,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月主题视频短片。

公司党委工作部、办公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28号
京ICP备06045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