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北京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第7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党工部(文化部、工会办)

  6月19日,水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赴北京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召开第7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上午,全体同志参观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在此处办公生活时用过的珍贵物品以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办公居住地,认真学习当年发生在这里的改变中国命运的历史史实,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像,认真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实物等,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伟大功绩。在“四梁八柱”敞轩,全体同志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深刻感悟了党的根本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深刻领会了党历经艰辛、饱经风雨而形成的伟大精神,今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赶考”精神,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下午,公司党委邀请中央党校朱谐汉教授作了题为《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授课。朱谐汉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从百年党史中领悟到的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思想路线和精神状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结合现场教学和专家授课,对于水规院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佩旭强调,一要突出学习重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安排,确保学习内容和进度落实到位;二要突出办实事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庆祝活动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提升效率效能;三要突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中交集团“123456”发展路径,系统构建公司“六个一”发展体系,在前五个月经营生产“开门红”的基础上,力促全年收获“满堂彩”,以高质量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参加全程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授课。

主办: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28号
京ICP备06045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