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踔厉奋发,水规院编制的平陆运河项目建议书获得批复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317日,由水规院承担研究编制的平陆运河项目建议书,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正式获批立项。随着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节点尘埃落定,项目也将迎来开工建设的新阶段。

水规院自2019年开始承担平陆运河航运规划和技术性课题工作,2020年开展平陆运河工程项目建议书和专题研究,内容包括6项前置要件以及14项非前置要件专题和试验研究工作,各项研究成果于202012月初通过验收。因工作业绩突出,在2021年广西交通工作会上水规院作为唯一受邀央企单位交流发言。

根据平陆运河相关研究成果,平陆运河总投资约为680亿元,平陆运河经济带总投资在1000亿规模以上。作为国家重大交通战略,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条通江达海的运河,直接连通西江航运干线和北部湾港,并通过黔江、红水河、右江等水系连通西南中南地区,形成高效便捷出海的新通道。


现阶段,水规院正开展平陆运河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题研究工作,以“开年就开干、开局就决战”的工作姿态,全力以赴完成好前期各项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