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沉管预制任务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314日,由水规院京华管理公司承担监理,中交四航局负责施工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沉管预制分部工程迎来重大节点——最后一个节段E18S1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至此,本工程18个管节的137个节段在历时两年精心施工后圆满收官,标志着建设项目向着预定的通车目标迈出更大一步。


大连湾海底隧道是继港珠澳大桥后国家又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我国北方高寒地区首条沉管隧道。沉管首次在国内采用“干坞法”进行预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大连湾海底隧道监理团队两年来克服疫情影响、能源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针对PPP项目的实际特点,始终秉持“严格监理、热情服务”的宗旨,期间创造了混凝土7天不间断连续浇筑、安全生产728天零事故的纪录;工程各项质量指标一次性合格率100%,比预定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预制任务。监理部通过采取科学、创新的监理方法和手段,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