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公共岸线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中港池北部岸线生态修复治理二期工程(1.9公里近期实施)顺利通过初步设计专家审查会评审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

  近日,由水规院作为牵头单位,与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的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公共岸线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中港池北部岸线生态修复治理二期工程(1.9公里近期实施)顺利通过初步设计专家审查会评审。

 

本项目位于天津临港区域高沙岭港区北侧,项目拟对现状围埝结构进行改造和提升,防风暴潮标准为200年一遇潮位+100年一遇波浪,本次前期实施部分岸线修复总长度约2491米。 

项目按照节约型设计理念,并统筹考虑海岸生态,将现状50年一遇岸线后退,通过退岸还滩,增加岸线长度,在护岸前增设盐沼滩地和礁石滩地、卵石滩地等,增加潮间带宽度,增加海洋生物生存的空间。在陆域后方设置满足200年防潮+100年防浪安全标准的堤防,将堤防隐藏于景观之中,堤顶为滨海绿道,绿道两侧为顺接高程的盐生植被岸坡。通过对原岸线的治理和提升,建设景观岸线及生态廊道的方式,可实现防止海岸侵蚀、恢复海洋生物群落及提高海域环境,促进人文自然环境协调统一的目标。

中港池北部岸线生态修复治理二期工程(13公里岸线)中标近两年来,面对外部环境和总体方案的变化,公司全力投入,圆满完成了第一标段1.9公里近期实施部分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通过了初步设计专家审查会评审,并取得了初步设计批复。

本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实施,展现了水规院在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领域的实力,对公司发展海洋业务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将继续践行“技术为本、服务至上”的精神,圆满完成本项目后续设计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