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赣粤运河开发模式和运营管理研究开题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

  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韶关组织召开了赣粤运河重点问题专项研究开题暨工作大纲审查会议。水规院作为《赣粤运河开发模式和运营管理研究专题》承担单位,汇报了项目研究思路,与会代表和专家一致认为,本专题创新性强,工作难度大,开题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技术路线合理,同意通过专家评审,可作为开展后续工作的依据。

赣粤运河是连接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的重大水系连通工程,是构建中西部地区南向出海水运新通道的关键航段,已列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是新时代国家“四纵四横两网”高等级航道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专题是公司承接的重大内河水系连通工程前期研究系列项目之一,将在充分借鉴国内外运河开发运营经验的基础上,评估运河沿线资源开发价值,明确开发方向和重点,研究支持运河可持续发展的开发模式、投融资模式、运营管理模式等,并提出政策建议。

合适的投融资开发模式是保障国家“四纵四横两网”高等级航道网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前提,是行业和社会各方关切的核心问题,国内尚无成熟经验。该专题是继平陆运河、湘桂运河投融资开发模式研究之后,公司承担的又一运河基础设施类投融资前期研究项目。系列研究课题的稳步推进,对公司进一步开拓巩固内河水运市场、发挥高端咨询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公司在超大型基础设施开发运营模式研究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巩固公司“国家队”、“行业院”优势地位,意义重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