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巴基斯坦SAPT集装箱堆场与房建二期项目堆场工程顺利移交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8月14日,由中国港湾总承包水规院总承建的巴基斯坦SAPT二期项目堆场工程交付暨庆祝仪式在项目现场顺利举行,业主单位和相关建设方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注】现场庆祝活动全程执行防疫管理规定,仅合影照相临时摘除口罩。

本项目堆场面积约30万平方米,采用自动化岸桥、自动化场桥与常规集卡混合运输方式,是南亚地区首个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成后港区年设计吞吐能力达310万标准箱。自2019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面对项目分区交付节点多、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特点,公司项目部最大程度发挥技术引领优势,积极开展多项管理创新,提前实现了第一个堆场区块的顺利交付,创造了起步就是高潮的有利局面。

2020年3月当地发生疫情后,持续面临劳务人员流失、材料设备供应停滞、航班停运和疫情传染风险等诸多困难与压力,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根据国内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现场条件迅速制定了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紧急储备、封闭管理、居家办公、科学宣传引导等系列举措。项目部坚持科学防疫和安全生产双线作战,实现了项目疫情“零感染”、“零疑似”和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双重目标,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阶段性胜利。2020年5月,面对外部预算调整、适当减缓施工速度等要求,项目部科学研判,优化调整生产策略和资源配置,保持有限规模生产,并积极与业主方沟通后续生产计划。2020年10月,随着项目预算限制解除,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条件下,充分恢复产能积极推进生产。在项目全体的持续、艰苦努力下,陆续按期交付了多个堆场区块和发电机组,有效缓解了码头运营需求,得到业主方的充分认可与赞许。

目前,项目部做好防疫防恐工作的同时,保持充分产能,平稳有序推进铁路工程冲刺。项目部上下仍将以饱满的热情,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防疫优先”的重要前提下,全力筹划部署和扎实推进,力争早日实现项目整体完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