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公司牵头完成的“港口岸线生态化重构再造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近日,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主持召开了“港口岸线生态化重构再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经评价委员会综合评价,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由水规院牵头,联合多家科研单位,共同研究提出了补沙与固沙并行联动的港口岸线重构模式,解决了沙滩稳定性问题。建立了规划、设计与施工阶段的港口岸线生态化修复全过程工作方法,实现了港口岸线生态化重构和再造。构建了基于港口岸线生态化重构再造的港产城海岸带空间资源共生系统模式,为海陆域空间功能共生演化与动态平衡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日照海龙湾项目,该项目整治岸线长度约1.8公里,形成沙滩面积约为46万平方米,首开国内港口岸线退还生态岸线的先例,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