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公司完成的“煤炭港口智能运营管控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7月21日,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主持召开了“煤炭港口智能运营管控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经评价委员会综合评价,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由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和水规院共同完成。项目历时2年,攻克了煤炭港口智能运营管控关键技术,提出了煤炭港口多源数据融合与三维建模技术、煤炭港口多系统数据接口技术,构建了考虑码头、堆场生产作业及人员、车辆在交叉口混行的全港道路交通系统仿真模型和发生火灾时煤炭码头安全应急仿真模型,开发了煤炭港口智能运营管控系统,通过数据互联互通、上下游物流信息高度共享,实现了对煤炭港口人员、车辆、设备、堆场以及调度、运行、安全等港口全要素的实时监控与管理,为煤炭港口智能化运营管控和火灾时疏散预案的制定与应急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

本项目申报了“港口运营管控方法和装置”、“火灾安全管控的生成方法和装置”2项发明专利,取得了多项创新研究成果。

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华能煤炭码头,实现了对港口生产要素进行监控与精细化管理,发挥了港口内外数据互联互通、上下游物流信息高度共享的作用,达到了开放式数据共享、高效的流程协作、可靠的应急管理、稳定的智能化运营的目的,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