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黄骅港综合港区泰地液体化工码头及罐区工程通过核准变更咨询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近日,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河北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参加的黄骅港综合港区泰地液体化工码头及罐区工程核准变更咨询评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水规院作为项目申请报告和工可研报告编制牵头单位,就变更背景、建设必要性、变更后建设规模及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成果获得与会专家一致认可。

本项目建设2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品泊位(码头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油船设计),泊位长度为497米,码头设计通过能力为370万吨/年,设计吞吐量为330万吨/年。目前水工结构已完成交工验收,现根据黄骅港腹地石化用户水运需求和规划调整,新增原油货种和10万吨级油船接卸功能,并分两期建设码头上部设施。

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黄骅港的港口功能,提高港口的综合通过能力和竞争力,优化港口的货种结构,促进渤海新区等腹地石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核准变更咨询评估的顺利通过,为项目后续实施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