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黄骅港煤炭港区7万吨级双向航道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石家庄组织召开《黄骅港煤炭港区7万吨级双向航道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水规院作为初步设计编制单位,对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初步设计成果获得与会专家一致认可,顺利通过审查。

黄骅港煤炭港区是我国西煤东运的第二通道出海口、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下水的最大出海口,2020年港区吞吐量、煤炭下水量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2.1亿吨和2.04亿吨。近年来,随着港区吞吐量不断增加以及船舶大型化,现状航道已不能满足港区发展需求,急需将现状5万吨级双向航道拓宽升级为7万吨级双向航道。

本工程为黄骅港煤炭港区7万吨级双向航道一期工程N1+000~W9+000段航道,本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国“西煤东输”、“北煤南运”运输系统,提高国家煤炭运输保障与安全水平,进一步适应煤炭港区煤炭吞吐量不断增长、船舶大型化的发展需要,满足南作业区泊位建成后吞吐量增长要求,提高港区社会公共服务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十四五”期间,建设单位还将跟进实施7万吨级双向航道二期工程W9+000~W16+700航段,同步实施约9公里防砂堤延长工程。

本次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是公司30年来深耕区域市场和高质量服务客户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示了公司设计实力,有力推进了项目进展。同时,巩固了水规院区域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深耕黄骅区域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