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项目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湘桂运河重点问题专项研究》开题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组织召开了《湘桂运河重点问题专项研究》中4个专题开题报告的专家评审会。水规院和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组,受邀参加会议,提供省部联动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湘桂水运通道北起湖南岳阳城陵矶长江口,南至广西梧州西江江口,全长1258公里。为推进湘桂运河重点问题研究工作,交通运输部与湘、桂两省区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了《湘桂运河重点问题专项研究推进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制定了1个总报告+9个专题报告的研究体系。本次开题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及航运用水保障研究》、《湘桂运河沿线跨拦河设施调查及航运开发条件分析》、《沿线生态环境敏感区调查和环境影响分析对策研究》、《运河开发基础资料勘测调查及影响分析(湖南省辖区)》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是“1+9”研究体系的重要组成内容。本次专家评审会的成功召开,为全面推进《湘桂运河重点问题专项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
  交通运输部原巡视员解曼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吴澎等作为特邀专家参会,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锋,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主任张胜,永州市副秘书长彭晓东,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处长庞雪松,公司副总经理潘海涛及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