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中标信息
首页>>新闻中心>>中标信息

水规院中标山东港口科技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堆料机、取料机无人全自动化及远程控制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

  近日,水规院成功中标山东港口科技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堆料机、取料机无人全自动化及远程控制系统项目。

公司自主研发的堆取料机无人全自动远程作业系统,采用最先进的第四代技术,通过主动3D激光扫描和高精度定位系统技术,全面实现了堆取料机的高度自动化作业控制、堆场的可视化管理和数字化管理。其核心技术涵盖了机器视觉、自动控制网络等,属于新基建中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的细分领域,是新基建在港航智慧领域的具体体现。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高日照港岚山港区大型装备的作业效率,提升生产作业过程的智能化控制水平与生产信息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并大幅节约人力成本。该项目中标,是公司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交解决方案、深度打造核心优势技术产品的重要实践,是拓展山东港口集团智慧化业务市场的切入点。

后续公司将把无人化技术产品逐步覆盖装船机、卸船机、装车楼等主要散料转运和装卸设备,实现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和新产品的推出,保持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同时将该技术产品由单一的港口行业扩展至钢铁、火电等具备散料储运环节的多个行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