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中标信息
首页>>新闻中心>>中标信息

水规院牵头中标《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近日,水规院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中标《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项目。

平陆运河联通西江水系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运河规划全长约140公里,是西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联系的新纽带,是国家南北水运连通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运河的建设对完善国家高等级航道网、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加快交通强国建设,落实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均提出研究平陆运河等跨水系连通工程。2019年起,水规院负责承担平陆运河航运规划、项目建议书以及各项专题研究工作,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并与国家各部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交通运输厅和各政府部门多次汇报沟通,完成了航运规划和项目建议书编写工作,相关成果已经报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目前平陆运河工程已纳入广西交通强区建设三年实施方案,项目立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后续工作受到社会各界更多关注。

该项目的中标,展示了水规院在国家内河航运规划及运河流域系统开发中的高端咨询能力和综合业务优势。水规院将持续发挥优势,论证好平陆运河重大工程前期方案,助力国家构建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系列重大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