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公司要闻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邢佩旭赴江苏、安徽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11月8日至1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佩旭赴江苏、安徽开展系列交流活动。结合公司内河业务及“科技月”活动部署,分别与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江苏徐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交流。

【主题一 科技创新课题交流】

水规院申报的“中交集团内河水运建设技术研发中心”通过认定,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科创策源能力,推动内河水运科技创新,邢佩旭拜访了国内顶尖的水利科研院校河海大学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在河海大学,邢佩旭对河海大学在水规院七十年改革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标准规范等方面的合作。他表示,为落实中交集团与河海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深层次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与科研攻关;也希望河海大学继续向水规院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对邢佩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河海大学与水规院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与实践。希望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为水利、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期间,邢佩旭一行参观了牛首山科技园及河海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实验室。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处、水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邢佩旭对南科院的基础科研实力表示赞赏,对南科院长期给予水规院的科研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期新阶段内河水运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内河业务是水规院践行中交集团“江河湖海优先”战略的重要组成,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携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南科院院长陈生水对邢佩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介绍了南科院科研创新和业务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及标准规范制定等领域深入合作,协力为水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科院副院长戴济群、总工程师窦希萍,水工水力学研究所胡亚安、河流海岸研究所潘军宁、科研管理处关铁生、瑞迪科技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主题二 重大战略研讨落实】

为深入了解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情况,以及京杭运河效能提升项目、南水北调二期工程、淮河入海通道工程等国家重大项目进展,邢佩旭拜访了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并与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

在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邢佩旭对淮委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水规院承担的内河业务国家规划、重大课题等情况。他表示,水规院将继续发挥公司综合、高端、创新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承担重大课题,为淮河水系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淮委副主任杨锋回顾了水规院深度参与京杭运河、淮河的设计咨询工作情况,肯定了水规院在国家重大专项、重点项目中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展望了淮河水系水网规划的总体思路,希望水规院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为国家水利和水运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淮委规划计划处、河海处、水资源处等部门参加会谈。

在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邢佩旭介绍了水规院转型升级的历程、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在行业内综合性、高端性、创新性、一体化等多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在重大项目运作策划、市场信息交流沟通、外部资源共享及高端对接中加强协同,共同开拓市场。

淮河院总经理伍宛生对邢佩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业务组成和发展情况。他简要交流了行业发展趋势,展望了新时期新阶段双方的市场机会和合作方向,提出后续在区域市场开发中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精诚合作、互利共赢。

双方就南水北调二期工程、淮河入海通道项目等进行了交流,淮河院副总经理陈彪、沈宏、总工程师马瑞峰及经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主题三 高端对接深化合作】

为更好开展江苏区域技术咨询服务,邢佩旭拜访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及徐州港集团相关领导,并进行了交流。

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邢佩旭感谢江苏省厅的热情接待以及长期以来对水规院的支持和信任,简要介绍了水规院“十三五”期间在江苏内河航运品质工程、绿色航道、河海联运方面的创新成果。他表示,水规院作为水运“行业院”,将充分发挥现代咨询公司综合、高端、创新优势,为江苏水运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服务。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对邢佩旭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江苏内河航运建设中桥梁改造、支线航道开发是当前水运建设两大关键问题,希望水规院继续发挥“行业院”优势,深入研究并进一步完善运河通航标准。

双方就长江航运新出海口、江海联运、多式联运、港产城一体化等内容及相关标准进行了深度交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计划处、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参加会谈。

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邢佩旭简要介绍了水规院的基本情况和双方合作进展,以及水规院在内河水运方面的重大课题与科技创新情况。他表示,水规院作为水运行业的“排头兵”,希望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江苏水运事业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并就“如何发展”提出建议。

港航中心主任陈胜武对水规院为江苏水运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江苏干线航道建设面临资金短缺、土地、生态红线等系列问题,希望水规院在规划、咨询、设计研究等方面给予全面技术支持。

双方就多梯级多线船闸联合调度、船闸运行效率、船闸投建管养一体化、生态环保型航运开发建设等多维度进行了深度交流。港航中心副主任任强、邓国权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谈。

在江苏徐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邢佩旭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历史和深厚友谊,对徐州港长期给予水规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水规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以及行业综合优势。他指出,新时期在交通强国和运河文化带等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徐州港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水规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为徐州港转型升级做好技术服务。

徐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晓雷对邢佩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徐州港发展情况及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希望水规院充分发挥高端咨询和全产业链优势,为徐州港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双方就港口资源整合、港产城融合发展、区域港口一体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徐州港集团总经理牛保炉、副总经理赵之训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谈。

设计大师吴澎、公司副总经理潘海涛、经营开发部、科技与信息化部、设计二所(内河院)、中交发展院负责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