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标信息 项目动态 科技创新
公司要闻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水规院党委召开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

 8月17日,根据中交集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要求,公司党委召开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水规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邢佩旭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邢佩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发展国有经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国有经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邢佩旭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企业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邢佩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巩固深化党建工作成效。国企党建工作会后,尤其是近三年来,公司党委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破解党的建设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等“四化”问题,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挖掘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扬,在创新中提质。

二是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聚焦学深悟透,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细化工作方案,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摸清薄弱环节,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布局、同考核。

三是从严要求,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坚定从严从实的态度,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创新党建工作的机制载体,把党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切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弱项短板立行立改。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磊等公司领导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对于国有企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篇章”的精神要义,为公司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丽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以及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 

公司党工部、组织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